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3年1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2-28 09:16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花都区民政局新婚姻登记处对外服务窗口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岭南园正式建成启用。建筑面积达1314平方米,分为接待区、登记区、颁证区、行政区、辅助区、展示区等6大功能区,并设立了主题特色婚姻颁证厅和婚俗文化长廊。

  4日  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审定印发《广州市国际化街区试点建设名单》。花都空港商贸区街区、广州融创文旅城街区2个试点街区成功入选。

  8日  花都区数字农业直播节暨花都区人民政府—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约仪式在赤坭镇竹洞村区农村电商产业园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四级调研员陆永松,花都区委副书记程学晋,副区长徐容雅,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景深以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相关院校、企业、参赛团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数字农业直播节设置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短视频(直播)大赛颁奖仪式、“互联网+农业”发展论坛、数字农业直播体验、微景观盆景创意展示、乡村音乐节等环节活动,全方位展示花都区数字农业发展成就以及各产业链成果。

  11日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邢翔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

图片1.jpg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16日  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以书面形式审查了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

图片2.jpg

  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区政协主席陈家飞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李荣渝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参政议政先进单位。

  17日  花都区政府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花都临空经济服务港。项目位于狮岭镇宝峰北路,总用地面积473亩,总投资约35亿元。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美国和越南,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重民等区领导,普洛斯投资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宋舸,狮岭项目负责人郑生英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花都区委员会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图片3.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18日  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投票选举林钰泽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健、雷达、刘水河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对花都区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投票测评;投票表决产生花都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各项报告的决议。

  28日 花都区参加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区委书记邢翔作主题演讲。

  29日  广州市举行“争先机 开好局”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活动。花都伊康纳斯研产销总部项目、美团大湾区零售科技产业两大项目分别于当天开工、签约。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