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3年4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5-30 14:48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2日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率调研组到花都区调研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花都区领导李晓东、程学晋,民进市委会、民进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新雅街、狮岭镇、赤坭镇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8909122.jpg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率调研组到区调研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3日  华南师范大学AI教学示范基地在花都区翰林学校启动。该基地以翰林学校为载体,落实“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实施,今后还将逐步在全省各地及边远乡村学校进行推广应用。

12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展首批安置房移交活动,17栋共1063套安置房和相关配套设施将分批移交给回迁村民。

13日  花都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新增花都面塑、骆公家宴、广式月饼制作技艺(花都)、花山炒米饼制作技艺、花都烧骨制作技艺、水圆仔制作技艺6项代表性项目。

14日  “联数创变 友智共赢”2023中国汽车数智化赋能年会在花都区召开。区政府有关领导,联友科技董事长高国林等出席大会。国内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超过150家汽车及相关企业近600名业内人士出席,就汽车数智化全价值链、花都区如何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换道超车”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研讨与产业交流。

18日  主题为“北部增长极 智造新未来”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福布斯中国创投高峰论坛花都区平行分会举行。会议发布了花都航空货运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区政府与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产业、临空产业及总部、智能制造产业等,投资总额近500亿元。

19日  2023年首届粤港澳蔡李佛拳体育文化节发布会在花东镇举办。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侨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20日  花都区塱头乡村振兴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春阳台正式对外开放,并举行了以“何以春阳·乡村振兴的塱头模式与未来可能”为主题的文化振兴跨界论坛,以及塱头古村百老宴。塱头乡村振兴项目是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打造的项目,旨在以古村落文化振兴为切入点,通过公益性投入,打造实现共同富裕的可持续模式。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被列为2022年度市级“攻城拔寨”项目和花都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

20日  由花都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等14个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市花都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区青少年宫举行。

21日  花都汽车制造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

28日  据《今日花都》报道,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花东学校被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8日  花都区总工会在花都广场举办“庆五一”花都区“玉湖杯”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活动现场举行了花都区工会关爱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广东美华航空科技公司慈善捐赠仪式;为2023年花都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为广州风神员工创新工作室、梁润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等6家工作室授牌;表彰了由赖宣治和曹天生领衔的2家“2022年市级创新工作室”;为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23年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等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证书或奖牌。

30日  2023年首届粤港澳蔡李佛体育文化节开赛。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花东镇政府主办,以“传承中华武术,铸非遗品牌文化”为主题。

8960544.jpg

2023年首届粤港澳蔡李佛体育文化节开赛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