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3年7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8-29 10:55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花都区建设北路和曙光路之间的景天路开放通行。

3日  2023世界城市品牌大会在中国澳门路氹—美狮美高梅开幕,竹洞村文旅夜游项目获“长城奖—文旅好品牌”优秀案例奖。

4日  花都区新增13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

5日  广东邮政“广州—东京”大型宽体货机首航发布会在花都区举办,新航线将于7月11日正式首飞。

6日  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搬迁至岭东路,毗邻东风体育馆和东风日产,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

7日  花都区花东镇举行象山村村级工业园(薪象投资中心)项目签约大会。该项目是花东镇首宗顺利获批复的“工改工”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项目,也是区扎实推进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改造,以点带面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12日  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暨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会在花都召开。花都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打造临空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引领地。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及各省农业农村部门代表、专家参加会议。

14日  花都区首个“国际化社区服务站”在杜鹃社区揭牌。花城街引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党建”“增能”“交流”“融合”四大功能,探索“党委、政府+社区+社会组织+高校科研”的社区治理模式,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治理格局,促进多元文化共融。

9120898.jpg

花都区首个“国际化社区服务站”在杜鹃社区揭牌

19日  花都区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之促进妇女就业系列——南粤家政现场招聘会在花都人才市场举行,搭建区内人才供需平台、促进家政服务人员充分就业。

20日  广州市首个临空产业创业孵化基地在花都揭牌。

20日  梯面镇获第十一届中华环境优秀奖。

23日  2023年世界跳绳锦标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闭幕。中国跳绳国家队斩获20金11银5铜,其中9名来自花都的队员夺得14金12银4铜,并打破2项世界跳绳纪录。

25日  广州市全域服务治理秀全街智慧运营中心揭牌成立,旨在积极探索全域服务治理,提高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27日  由花东镇政府、智慧广州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花东镇零工市场建成揭牌。该市场是花都零工产业人才服务园花东分园、广州工会法律服务点,将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零工群体找工难的问题,保证零工求职质量,减少劳动、劳务纠纷。

28日  阿尔及利亚政府代表团到花都参观,就绿色再制造进行交流。

28日  花都区侨联华侨书画室揭牌成立。

30日  花都区妇幼保健园妇科搬迁至新街园区。

31日  创美金谷粤港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该园地处花都空港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以培育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