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3年11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12-29 10:05    文章来源:花都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的公示》,花都区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2日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花都区政府支持,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两轮出行产业大会在花都区开幕。本届大会由“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主题论坛和两轮车迷节系列活动两大板块组成。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广州市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花都区政府等领导出席。中国自行车协会及日本、荷兰、越南等国家的行业组织和专家代表,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安徽、北京、台湾等国内行业协会商会领导,以及产业相关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3日  广州椰林经济总部项目在花都区奠基,该项目位于花城街三东大道以北、曙光大道以东,总用地面积3.96万平方米,投资约7亿元。

8日  广州花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将加强与广州花都经开区管委会的合作,深化花都对德国乃至欧洲范围内的行业交流、政企交流、人才引进、产业导入,促进花都区引入德国优质企业,助力花都区招商引资工作发展。

10日  广州花都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广州花都城投广电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推动区属国企与市属国企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产业培育、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640.jpg

广州花都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合作协议

10日  2023年花都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应急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闭幕。本次竞赛是花都区首届全区性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参与人数60.3万余人、参加预赛队伍658支。

10日  “2023第四届南方(花都)民宿大会暨花都区民宿推介大会”在广州花都举办。大会以“花漾花都·宿见”为主题,旨在推动广清两地民宿产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建设。

11日  共青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共同在区青少年文化宫(市民广场宫)举行赖宣治跳绳创新工作室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6日  滴滴自动驾驶广州慧桔港落成暨花都区与北醒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花都区举行。区政府与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北醒将在花都打造高性能激光雷达研发中心和全国总部基地,部署建设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业务拓展中心和营销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5年内实现营收60亿元。

28日  花都区妇联在灰塑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首个“妇女微家”。区妇联主要领导、灰塑研究院负责人和各镇街妇联副主席、广州巾帼头雁村支书,已建和拟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和阵地负责人,花都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8日  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办。花都区委组织部报送的《首创“10号工作室”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项目,获得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党建赋能类二等奖,位列全省党建赋能项目十强。

29日  花都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