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3年12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4-01-25 10:46    文章来源:花都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6日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参评剧目获奖名单揭晓,花都区原创话剧《七彩绳话》夺得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并被选为优秀剧目。

7日  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北亚地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花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和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中国枢纽,链通全球”为主题的IATA北亚地区CARGODAY暨广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铂尔曼大酒店举办。

8日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花都区人民政府与广州无线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字政府,打造国家级数据治理示范区,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9389510.png

花都区人民政府与广州无线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8日  中国目前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广东省重点项目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物流区启用投运。

20日  花都区临空运输物流产业链大党委揭牌成立,区两新组织临空经济特色党建带航空航天党建基地揭牌启用。广州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花都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区临空运输物流产业链链上5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1日  为提高书香羊城全民阅读阵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助力广州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全市“花城书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现场会暨2023年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花都区新华街三华村农家书屋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花都、白云、番禺、南沙、从化、增城区委宣传部,市新华集团领导以及全市20家农家书屋示范点所在镇街、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22日  主题为“光耀羊城 绿谷启航”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峰会在花都区举行。花都区现场推介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能谷”规划,并发布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

22日  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在花都开幕。

25日  花都区入选2023年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效果突出县(市、区、旗)。

25日  花都区入选2023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26日  花都首个村级工业园“工改工”项目——狮岭时尚智造产业园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在狮岭镇联合村开工。该项目位于广州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西侧,总投资约15亿元,采取“工改工”、“工改商”改造模式,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商业办公、仓储物流和生活服务配套为一体。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