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镇街风貌

花城街

发布日期:2024-02-21 09:52    文章来源:花城街     【 字体:   】  访问量: -

  花城街位于花都区中部,于2014年1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花都区主城区CBD的核心区域,也是花都区委、区政府及众多行政事业单位办公所在地。辖区范围北至洪秀全水库连接狮岭镇,南至迎宾大道毗邻新华街、西至大华村交界秀全街、东至罗仙村与花山镇相邻,东望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接广州北站,西向国际二类港口花都港。辖区行政区域面积33.01平方公里,现辖9条行政村(大华村、三东村、公益村、石岗村、罗仙村、杨一村、杨二村、东边村、长岗村)和10个社区居委(百合社区、桂花社区、梅花社区、紫薇西社区、紫荆社区、紫兰社区、紫荷社区、兰花社区、牡丹社区、杜鹃社区),常住人口15.5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花城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抢抓全市支持花都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聚焦主城区CBD开发建设,加快构建“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稳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治理水平,一个国际化城市客厅、现代化绿美新城初具雏形。

图片1.png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23年花城街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6.1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82亿。承借“空铁融合发展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中建四局一公司、中铁四局南方总部等多家企业总部落子主城区CBD,融创文旅城、保利国际金融中心等一批龙头项目有效带动文旅产业、绿色产业稳步发展,大运摩托、霏鸿机电等制造业项目有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为花城经济实现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2.png

  公共服务日趋完善

  辖区优质公共资源充足,聚集了秀全中学、圆玄中学、骏威小学、华师附小等重点中小学校,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花都院区(在建)、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花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服务机构,花都区政务中心、市民广场、人民公园、新图书馆、青少宫、儿童公园等公共设施;综合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已建成地铁9号线、穗莞深城际、花都大道等,在建地铁18号线北延段,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持续关注一“老”一“小”,率先在全区实现颐康服务站村(居)全覆盖,稳步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颐康相伴”“小禾的家”“小红花工作室”等一批品牌服务得到群众认可。2023年,花城街“五好”镇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获评市优秀,街团工委获2022-2023年度“广州市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

图片3.png

  社会治理卓有成效

  城市管理、安全生产、食药品监管、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社会治安等多支队伍守卫着城市平安和谐;“七彩兰花”“红杜鹃”等一批基层党建品牌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向前迈进,“红梅驿站”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经验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颁发“2023年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辖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城市更新有序推进,一个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正在加速呈现;辖区各项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李世家’贺岁杯篮球赛”等一批活动让群众精神文化体育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