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涉及广州市花都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公示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17 14:13    文章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11日期间,我局依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2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4〕337号)等文件要求,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涉及广州市花都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门户网站有效留言5条,现回应如下:

  意见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占用了新雅街、花山镇、花东镇,但是却减少了赤坭镇、狮岭镇、炭步镇的建设用地,是否不利于赤坭镇、狮岭镇、炭步镇日后的发展?

  意见二:反对将合成村的部分城镇用地转为永久基本农田

  意见一与意见二的答复: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保障,重大建设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需按照“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布局稳定”的要求开展补划。本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通知》(国土资规[2018]1号 )、《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等文件要求进行开展。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考虑相关镇街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充分保障未来发展需求。

  意见三:图上的标识不清晰,不知道哪里更改了。请问平西村更改的地方在哪里?建议给更改的地方用清晰的文字进行标注并且说明更改的原因,这样我们村民更加好理解。

  答复:平西村补划地块位于花都大道以北、铁山河以西,具体规划调整已在区政府网站及镇、村公示栏进行公示,市民也可联系我局或镇政府规划部门进行详细了解。

  意见四:1、补划方案部分永久基本农田落位在现状农村居民点,与现状建设情况不符,产生较大基层维稳风险; 2、由于部分补划的基本农田较为零散不成规模,而目前方案中所补划基本农田夹杂于建设用地之间,不利于永久基本农田实现集中连片、高产稳产的目标,更不利于村庄土地集约利用; 3、综合上述情况,为更好地规模连片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建议调整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答复:本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通知》(国土资规[2018]1号 )、《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等文件要求进行开展,拟补划地块符合永久基本基本农田补划要求。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对农用地、建设用地布局进行合理调整,保障地方发展需求,同时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合理保护利用,保障粮食安全。

  意见五:希望早日落实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

  答复: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用地报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也将尽快落实。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