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近光里巷口书室修缮方案》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31 17:52    文章来源: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3月30日,我局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对《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近光里巷口书室修缮方案》公开征求了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1条,现回复如下:

  意见:古村保护与修复对历史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发扬,塱头村文风鼎盛,素以耕读为本,诗书传家。但是古村落及书室的修缮仅仅是保留建筑而已,更重要的是需要活化,让书室及古建筑恢复人文的踪迹,与人产生互动,这样才能凸显修缮的价值,否则,修好了就放着,时间久了还是会颓败的。狮岭马岭的乡村活化就做的很不错。希望借鉴。

  答复:塱头古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为进一步做好塱头古村连片保护利用工作,炭步镇一直致力于筛选合适的产业进驻该村落,前期古建筑修缮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古建筑,防止出现自然因素引起坍塌、被毁等问题出现。目前,塱头古村已初步引入合适的新兴产业项目。塱头古村乡村振兴项目是以文化振兴为核心的国家级乡村振兴标杆项目,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类型丰富、技术精湛的岭南建筑工艺,源远流长的耕读文化,独具韵味的楹联文化,乡土风味的饮食文化和妙趣横生的名人轶事,将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化融合,形成新的生活理念和方式,使炭步镇独有的岭南文化特色、人文历史和传统风俗文化得以优化开发和发挥整体效益,并促进炭步镇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发展的提质升级,助推我区乡村振兴统筹规划、协调发展。

  广州市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31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