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花都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汽车城片区)新型城镇化提升项目》的公示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9 17:20    文章来源:花都区汽车城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4月7日至2022年4月21日,广州市花都汽车城管理委员会对《花都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汽车城片区)新型城镇化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公示并征询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现回复如下:

  意见一:汽车城的规划应该结合住宅、商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应该参考黄埔区的规划?

  答复:汽车城的发展规划依据《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花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花都区发展规划战略大纲(2017-2035年)》及《花都区“十四五”时期西部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本项目规划将适当借鉴广州市其他区的相关规划。

  意见二:城乡融合,是城市的功能和服务和乡村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文化相结合,当下新的工业城镇林立,完全建立在土地容积率利用最大化,工业厂房,办公等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功能,自然环境欠缺,人居环境枯燥,商业服务及生活服务配套不完善,建议在规划的时候,考虑人居环境和自然人文的融合,绿化和活动空间需要有温度有感觉,基础设施水电排污电讯等统一调配完善,避免拉链路和拉链工程,交通系统兼顾机动和非机动车行驶需求,休闲慢行系统,也同时兼顾,居住环境和生活商业功能齐全,才能让工业区也富有生活气息,有烟火味的工业区才是工作和生活两相宜的宜居宜业之地。

  答复:汽车城园区建设目标是在1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的基础上扩大规划建设范围,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配套设施,集聚研发产业与技术人才,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汽车产业新城。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在工程方案中考虑。

  意见三:汽车城片区与主城区以广清高速出口为接壤点,建议在广清高速出口附近,建立汽车城片区示范楼,对汽车城片区的综合情况进行展示。同时,未来趋势以电动汽车、智能驾驶、车联网、智能交管为发展导向,作为接壤点,缺少新能源综合服务点。示范楼应承接项目成果展示、发展规划展示、新能源综合充电服务场等职能。作为汽车城片区与主城区的接壤站点,展示汽车城片区的未来发展规划,承接门户作用,达到一进片区即可了解片区,服务片区。

  答复: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动片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片区产城融合,集聚优质产业资源和中高端技术人才,实现建设汽车名城、汽车新城的目标。满足《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广州(片区)实施方案》的要求,有望成为花都城乡融合示范试点。

  广州市花都汽车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