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广州市花都区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公示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06 09:46    文章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4月16日至2022年4月20日期间,我局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范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规〔2021〕20号)等文件要求,对《广州市花都区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门户网站有效留言5条,现回应如下:

  意见一:建议征收采埃孚研发中心东侧地块,马瑞利南侧地块连片开发引入大型新型产业(5g、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总部及研发中心,该区域属于花都区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已有众多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落地,毗邻18号线凤凰南站,区位优势明显。

  答复:您所提及的地块今年暂未纳入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我局将充分研究您的意见,结合我区产业规划及需求,研判该地块将来纳入征收成片开发的可行性。

  意见二:最后的附图太模糊了,可否发一个清晰版的附图

  答复:采纳。(将上传清晰附图)

  意见三:狮岭时尚智造产业园烂尾情况:本人狮岭联合村六一经济社村民,现该项目改造情况是狮岭镇政府拆本村土地上的建筑物后无进一步实施该项目的工作。请问是如何进行。

  答复:该地块已纳入成片开发方案,下一步狮岭镇将结合广州市旧村级工业园区改造的工作要求,继续按方案依法依规推进相关工作。

  意见四:请问富华市场是否会拆迁,几年前已经收集了资料,后来因为资金不足停止了。

  答复:根据部、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相关政策要求,国有权属地块不需要纳入成片开发方案。我局将会核实您所述的情况,现暂未有该地块的征拆计划。

  意见五、意见七:我是花山镇平山村人,家住花山轻轨站附近,从16年划入空港起步区,就建了一个轻轨站,从那之后我们宅基地合法不能加建不能超高、外墙不能进行翻新贴砖、意思就是不能对房子任何的改造或推倒重来,这样的情况,何时把我们尽快拆迁安置呢?不要让我们星斗市民,耕田农民,想加建不行、想装修不行、想重建不行、希望您们各位领导采纳一下我们意见,加快推进空港起步区花山轻轨站周边村落拆迁旧改/征收为国家储备用地,加快开发花山站TOD中心商业、酒店、会展中心配套应用,让我们村民响应国家的号召,把宅基地让出给国家建设空港城市新都会,加快加急制定方案,调整利用土地,划出安置区地块,与空港委制定起步区方案,向国库申请资金,拟定一年半时间内迅速以国家标准化建设花山平山东村安置区,建好安置区让村民即时可以入住,再进行对村民签约改造,耕田农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

  答复:经核查,您提及的范围属于广州市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管辖范围,我局暂未收到该范围的土地征收连片开发计划。花山轻轨站周边地块规划情况建议反馈市空港委进行规划咨询。

  意见六:根据《花都区花都大道北平西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已规划10余块住宅用地,仅正在预售的4个楼盘(广晟中铁建、恒大、保利、颐安)总户数达8755户,本次开发方案中,将文旅城东二地块也规划为住宅用地,存在严重的商业用地不足隐患,无法满足数万人的商业配套需求

  答复:根据现行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旅城东二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南侧已规划有商业用地进行开发,且距离地块1公里范围内有融创茂等商业设施,能较好辐射附近居住片区商业配套需求。

  意见八: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答复:/ (按采纳处理)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4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