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花都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示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20 11:09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29日期间,我局依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要求,对《花都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门户网站有效留言1条,现回应如下:

  意见一:希望提高牺牲人员的奖励金和广州市相同100万,牺牲就再也回不来了,对于他的家庭这笔保障金就是一笔救命钱,每年因为见义勇为牺牲的人并不多,对个别人的大额抚恤才能让群众放心见义勇为。

  答复:感谢网友提供的宝贵意见,对于因见义勇为行为而牺牲的人员,除了我区的奖励外,还会上报到省和市进行抚恤奖励,广东省和广州市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最高奖励均为100万元,结合我区实际,因此我区才将奖励金额定在意见稿的额度。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