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花2C等16条公交线路停止运营方案(征求意见稿)》征询意见公示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22 15:44    文章来源: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4年2月5日至2024年3月6日期间,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就《花2C等16条公交线路停止运营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截至公告结束,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10条反馈意见。具体意见及回复情况如下:

序号

意见

采纳情况

1

建议保留花31路短线(百寿南路-融创公交总站)或者加密花19路直达快线发班密度。
花19路直达快线和花31是百寿南路(马鞍山公园地铁口)-融创乐园站区段唯二线路,目前两条线路发班密度不高,容易漏乘,特别是周六日节假日期间游李较多,希望加密途经这一段的花19路直达快线、花31路的发班密度。

部分采纳。
1.花19路直达快线不在停运线路征集范围。
2.关于保留花31路,采纳意见。

2

希望保留花31路

采纳意见

3

建议花都公交分设城巴、镇巴,设置广州北、花城街融创等大新华城东南西北枢纽站,城巴在城区枢纽站间运行,外围镇巴接驳相邻枢纽站,如花东花84接驳花城街融创。

采纳意见,将在后续全区优化中落实公交线网分级等工作。

4

停运线路中部分站点为唯一公交线路,特别是重点场所,如:花36-秀全中学、花38-城际乐同站等,这些线路停运后是否会有其它线路覆盖保障市民出行?

部分采纳意见。
1.关于保留花36路,不采纳意见。停运36路受影响的客流较少,大部分乘客(93%)可直达或一次换乘出行。
2.关于保留花38路,部分采纳意见。将在下一步线网优化工作中安排其他线路覆盖空白。

5

花都湖南部去城区及融创方向的公交车就少,花92为唯一的一条线路,强力建议保留。

不采纳意见,理由是停运花92路不会造成公交空白,大部分乘客可直达或一次换乘出行。

6

我住在融创这边的小区,小区外就有花76A,花75站点。我的感受是发车间隔时间40分钟和60分钟太长,坐车出去上班,转地铁,办事非常不便。所以坐车的人就少,人越少车就越少,恶性循环。这边人多,北站安置区又陆续入住公交车对这边来说非常重要。

不采纳意见,理由是影响的客流较少,可通过不超过500米的距离前往附近站点乘车,大部分乘客可直达或一次换乘出行。

7

不同意停运花76A公交线路。原因:到达融创班车本来就少,而且等待时间长,若停运,对居住在融创的居民出行带来极其不便。

不采纳意见,理由是影响的客流较少,可通过不超过500米的距离前往附近站点乘车,大部分乘客可直达或一次换乘出行。

8

花38停运后,广清城际乐同站将不再会有任何的公交线路能抵达,但是你们知道乐同站外有多少旅客在寒风中等高价网约车,有多少野鸡摩托佬在站外拉客呢,有多少游客需要徒步1000m前往洪秀全景区?在此建议花21路延长一个站接驳广清城际站,花21目前客流量远没有达到需要10m车型的地步,更换为8m车型即可正常运营,延长后可大大缓解乐同站的接驳困境,希望能为花都区市民做出一点点的实事吧!

不采纳意见
1.关于保留花38路,不采纳意见。将在下一步线网优化工作中安排其他线路覆盖空白。

2.关于花21路,不在停运线路征集范围。

9

建议保留花92路车,并优化停靠站点。

不采纳意见,理由是停运花92路不会造成公交空白,大部分乘客可直达或一次换乘出行。

10

建议保留花5夜班线,若取消不方便炭步市民夜间出行。如需取消,建议相应延长花5末班车时间。具体时间为:新华22:30,炭步23:20;2、建议保留花36、38,改为上下学期间开行;3、建议花5B、15双向增加停靠风神花园站;4、建议加密花5B班次;5、建议被撤销线路需要找线路填补公交空白;6、建议允许乐平01B在炭步镇中心设站;7、建议在神山南浦大桥通车后,707路由神山延长至炭步,加密炭步镇公交覆盖

部分采纳意见。
1.关于花5夜,停运不会造成公交空白,同时目前花5夜路日均客流约7人次/日;花5路晚上10点收班,基本能保障与地铁接驳乘客的夜间出行。
2.关于花36、花38,不采纳意见,理由如上。
3.花5B、花15、乐平01B、707路不在停运线路征集范围。
4.关于替代填补公交空白,采纳意见。计划将停运线路造成空白纳入下一步线网优化工作中一并考虑,安排其他线路覆盖。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20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