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征集结果

关于公布《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意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10 15:08    文章来源: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访问量: -

  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我区对《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开放式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2条,经研究,对此建议予以回复,特此公告。

序号

意见

采纳情况

1

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采纳意见。我区将按优化调整后的范围逐步完善保护区标志(界标、道路警示牌和宣传牌)的规范化建设,并结合保护区的日常巡查及环境管理,多措并举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2

建议按照2014年的规划,将秀全水库充分利用起来,打造为旅游名片:洪秀全水库位于花都的中部,是城市与生态的结合处,是花都区旅游和休闲的核心发展区域。按照区委、区政府发展旅游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市民休闲和旅游的发展需求,对洪秀全水库片区及外缘控制区域实施重点规划,挖掘梳理人文生态资源,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交通路网衔接,完善旅游功能,开辟专用观光通道,强化旅游经营和服务设施,提出生态控制和保护措施,把洪秀全水库打造成国际国内一流的“城市中央公园”和国家级旅游产品。

采纳意见。《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实施后,洪秀全水库原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调整为准保护区,我区将依法依规逐步完善水库及其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打造兼具文化和生态特色的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4月8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