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双节期间,花都交通出行避堵指南

发布日期:2023-09-27 12:20    文章来源:广州花都发布     【 字体:   】  访问量: -

  在熬过了九月的狂风暴雨之后,天气终于见晴了万众期待的八天中秋国庆长假接踵而至

  那么怎么走才能避免堵车?开车上路,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现在就让交警蜀黍为您解开疑惑!


  1:提前知会 畅通出行


  开车出行,最让各位司机大哥头疼的无非是一个“堵”字,那该如何避免堵车,享受出行呢?

  交警蜀黍也非常贴心地给大家整理出了错峰出行“一图流”,助你一路顺风,告别拥堵!

图片

  如图所示,第一至第四波次为较为拥堵的时间段,此时较易出现堵塞情况。

  而双节期间,花都大道、迎宾大道、云山大等主要路段车流量较多,道路压力大。

  融创文旅城、马岭观花园、竹洞村等热门旅游打卡景点,预估会人流量过大,车辆也更容易“打成一片”。

  即便是开放免费通行,各大高速公路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各大高速路口也存在一定的拥堵风险。

  综上所述,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规划出行路线,是我们双节期间出行的必修课。


图片

  2: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在做好充足的出行准备之后,我们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别担心,交警蜀黍也为大家准备了不少相关的知识:

  (一)确保车辆灯光、制动、转向等性能良好,车内应配备破拆器、灭火器、医药箱等应急物品。了解天气、路况。如若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也要掌握好沿途充电点位置等信息。

  (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驾乘摩电必须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样的,机动车驾乘人员也必须系好安全带。不仅仅是驾驶员,乘客也必须要正确使用“一盔一带”,防止意外发生,保护自身安全。

  (三)行车中精神专注,如若状态不佳,及时寻找服务区进行休息或驶出高速,更换驾驶员。驾驶途中切记戒骄戒躁,切勿变道加塞、开英雄车、赌气车。如遇堵塞情况,请保持沉着冷静,若路口有交警指挥,优先以交警蜀黍指挥为准。

  (四)高速公路错过匝道出口不要慌张,更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强行变道或倒车逆行,应在下一路口再调整路线。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或停放车辆。

  (五)使用导航应提前做好设置,途中多听少看不动手,严禁驾车期间用手机、看视频、打游戏、吃零食等分心驾驶行为。

  (六)涉酒驾驶害人害己,将受到严厉处罚,交警蜀黍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侥幸心理不能有,戒备之心不能无,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车。

  (七)高速公路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或遇车辆故障,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人员尽快撤离到护栏外,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警示标志,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八)隧道易发事故、拥堵,进入隧道应提前减速、开启灯光,隧道内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内部通道严禁违规掉头。

  (九)雨雾天出行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途经能见度低和积水路段要开车灯、松油门、稳方向,避免急刹侧滑失控,能见度低于50米时,尽快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十)遇拥堵缓行或交通管制请保持良好心态,服从现场指挥,严禁加塞强超,严防路怒纠纷,牢记平安抵达是最终目的。

图片

  道路出行,安全至上,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请牢记交警蜀黍的提醒!最后,预祝大家双节期间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