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年底建成!广花路(花都段)施工进度刷新

发布日期:2023-10-15 09:07    文章来源:广州花都发布     【 字体:   】  访问量: -

  按照花都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花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攻坚持续打通断头路,完善城区路网,优化市民出行条件,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广州花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花都道路交通》系列报道,聚焦花都新建道路,带大家了解最新建设进度。

  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筹协调的广花一级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快捷化改造配套工程是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也是广州市中心老六区连接至花都区南北通行的重要快速通道。

  广花一级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快捷化改造配套工程(以下简称广花项目)主要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快捷化改造提升两大部分。广花项目范围南起106国道,北止于花都区雅瑶中路,全长18.4公里。花都区段长4.1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双向8至10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全线建设10个交叉节点,23座人行天桥,4座人行隧道。道路东侧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范围为夏花一路至雅瑶中路,长约15.79公里。


图片


  广花一级公路改造项目于2017年9月份开工,目前4.1公里长的花都区段建设进度为96%,计划于2023年12月30日建成。


图片


  2023年6月30日下午5时,镜湖大道隧道及X264主线桥正式通车,实现了“还道于行保畅通、还路于民惠民生”的既定目标。


图片

镜湖大道隧道



图片

X264主线桥


  目前,雅瑶中路隧道泵房段、全线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附属工程仍在施工。在雅瑶中路隧道泵房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两段、60米左右的隧道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12月份通车。


图片

雅瑶中路隧道泵房段施工现场


  “花都段处于溶洞发育区,地质复杂,地下管线类别繁多,包括了电力、供水、燃气、通信等管线,管线权属单位协调难度大。”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花项目的项目经理潘宗华介绍,“在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帮助协调下,我们攻坚克难,紧排工期。随着镜湖大道隧道及X264主线桥的完成,广花公路这条有20多年历史、连接着广州市区和花都的交通动脉,将迎来‘快速化’时代。”


图片


  新广花公路建成后实现人车分流,保证了道路行驶安全快速,缓解了原广花公路的交通压力,为附近居民生活出行提供便利,更进一步优化了道路交通网络,加快实现花都区深度融入广州中心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