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喜讯!市六中花都校区有望9月开学

发布日期:2024-01-15 14:10    文章来源:广州花都发布     【 字体:   】  访问量: -

  据《广州市教育统计手册》,2021年广州市小学毕业生预计有166886人,相比2020年的156668人,增加了10218人。其中,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和增城区均有大幅增长,人数增长最多的前三个区分别是:花都区(3444人)、白云区(1874人)和增城区(1828)人。当年这一批小学毕业生将在今年面临初升高的选择,为此,广州正在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扩招,努力满足大家的期盼。

图片

图为2022年花都区中考资料图

  近日,广州多所高中对外透露的2024年招生信息显示,高中招生计划相比去年有所扩招,而且传统上前八的学校纷纷有望破千。与此同时,一批新学校将有望正式开门招生。梳理发现,实施扩招的高中学校多集中在花都、白云和增城等区。

  六中首年招生

  广州六中花都校区项目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可望于2024年9月正常开学。

  黄广牛剑高中(位于花都区秀全街)正在增设实验室,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高一新生600人。


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  

图片

市六中花都校区效果图

  校区选址及规划

  市六中花都校区选址位于花都区花都大道东南侧、三东大道北侧,平龙路西侧、铁山河东侧的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地块,学校总用地约150亩。学校土地规划为城镇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中小学用地、道路及公园绿地。东、西地块通过连廊紧密链接。


图片


平西安置区

  办学规模设置

  市六中花都校区拟定规模为54班完全中学,其中初中24个班、高中30个班。


图片


市六中花都校区

  项目建设规模及投资估算

  学校总用地约150亩,总投资约5.8亿元。市六中花都校区拟结合周边文物及传统村落风貌特点,打造具有岭南传统书院特色的现代化学校。学校设置日常教学区、教研行政区、学术交流中心、运动区、公寓、食堂等区域。

图片

市六中花都校区

   黄广牛剑高中项目 

  黄广牛剑高中项目位于花都区秀全街,高中新增实验室则位于花港大道以东、风神大道以南。

  学校设高中三个年级共45个教学班,每个年级设15个教学班,每班设40个学生,学生合计约1800人,教职工约400人,总师生人数约为2200人。

图片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已通过广州市CB0902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受理公示,新增实验室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也通过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受理公告。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黄广牛剑高中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作为花都区重大项目该校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优化提升花都区教育布局,缓解热点片区学位紧张难题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花都的孩子们太幸福了期待早日开学!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