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重要提醒】广州北站交通指引,“西广场”进出最方便

发布日期:2024-02-02 10:48    文章来源: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自2021年


广州北站与城际花都站

实现互联互通以来

5分钟可实现

地铁、城际、高铁的便捷换乘


图片



广州北站乘车全攻略


温馨提示:

东广场正在施工,交通压力大

西广场有停车场

进出站、接送客更方便哦~


进站篇

广州北站分东、西广场

两个进出站口

两边都可以进站乘车

乘坐地铁、公交车均可到达

乘坐地铁的旅客

如果您选择乘坐地铁,要在广州地铁9号线“广州北站”下车,C出口出站,乘坐电梯,即可到达广州北站西广场候车区。

图片

  乘坐公交车的旅客

  乘坐花5、花9、花17、花11、花39、花80、花85、花92、花93、702路车的旅客,在“广州北站”公交站下车后,往南走100米到达广州北站东广场(站前路1号),进入进站口即可。

  乘坐花1、花4B、花6、17、花7、花31B、花32路车到“广州北站西广场公交站” 下车,到花都站(广州北站西广场)的旅客,需要乘坐高铁或者普铁可以直接乘扶梯上2楼候车室乘坐。

  选择网约车、出租车或者自驾的旅客

  选择网约车、出租车或者自驾的旅客,建议根据导航来到广州北站东广场(站前路1号),或者花都站(广州北站西广场)进站口即可。

  接送客的市民朋友

  接送客的市民朋友需要停车的话,可前往花都站西广场社会停车场


图片



温馨提示

  持有城际车票的旅客只能在西广场花都站进站。因广州北站东广场正在施工,交通压力大,为不影响旅客出行,建议大家前往花都站(广州北站西广场)进站上车

购票篇

人工售票处

人工售票处设置在东广场,可办理所有的票务业务。

自动售取票机

东、西候车室及西出站口均设置有自动售取票机,可供持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办理车票。

图片

已购票旅客

已购买了车票的旅客,可凭身份证过闸机检票进站上车,不需要取票。



图片



温馨提示

  目前铁路预售期15天,购票有多种渠道供大家选择,如手机12306官方app、铁路12306(www.12306.cn)、车站售票窗口、车站自助售票设备、铁路代售点、95105105电话订票。

安检篇

  所有旅客均需进行安全检查,行李都要过机,液体饮料请试饮,特别是充电宝不要超过规定容量(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

换乘篇

  如您乘车到达广州北站,购买了后续由广州北站出发的车票,需要换乘时,请通过地下通道往东出口走,找到出站口工作人员查验您所购的换乘车票,再进入东候车室内,通过候车大屏找到自己的候车(检票)区域。

出站篇

东出站口

目的地在花都城区及需办理车票业务的旅客选择东出站口出站。

西出站口

乘坐地铁、广清城际的旅客选择西出站口出站。

若走错了出站口

若出错了出站口,可选择乘坐花4、花6路公交车在东西广场往返,大概费时25分钟,或者直接打车前往。

图片


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

大家对如何广州北站如何进站、出站

都有清晰了解了

如果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

还可以在站内

随时咨询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哦~

温馨提示

如有需要可通过12306官方网页咨询,也可拨打广州北站服务热线020-61352084进行咨询。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