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花都这些优秀女性、集体,受市表彰

发布日期:2024-03-04 09:22    文章来源:广州花都发布     【 字体:   】  访问量: -

  在2月28日召开的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区钟宗英、罗静文、王莉云、刘桂秋、陈碧芳等5人被授予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和花都区秀全街雅宝社区居民委员会等2个单位被授予广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年来,花都区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与花都同步奋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绽放芳华、巾帼建功,团结广大妇女姐妹高扬伟大旗帜、立足时代坐标、投身振兴大潮,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勇争先,在创新创业最前沿锐意进取,在服务社会第一线发挥优势,谱写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巾帼高歌。

2023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

图片

  钟宗英 广州中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事育苗工作20多年,积累了调配植物营养配方的丰富经验、熟练掌握了现代育苗技术。公司每年培育花卉、中药材、蓝莓等高端水果优质种苗3000万株。近两年还开发了薄壳大果高产油茶、益肾子、八角、绿琪楠沉香等珍稀种苗。通过三年的蓝莓基质栽培试验,确定了最适合广州种植的蓝莓品种,研究出最适合广州蓝莓生产的基质配方和营养配方,建立了蓝莓全年的智能精准施肥的肥水方案及周年的管理方案,做到当年种植当年丰产。为广州成为高端蓝莓生产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精准智控无土栽培有机蓝莓在广州成为智慧农业的典范。

图片

  罗静文  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东区检察室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始终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神圣使命,共协办、主办案件1500余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荣获花都区2019-2021年度人民满意政法干警、2022年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坚持少年司法理念,做好“捕、诉、监、防、教”工作,参与建立花都区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等各项制度,切实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的保护,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系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广东省、广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参与的课题《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在未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的贯彻》获评2022年度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立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

图片

  王莉云 花都区妇幼保健院(胡忠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

  2003年起她开始从事生殖医学工作,为2004年青藏高原地区首例“试管婴儿”主要完成人,青海省人民医院生殖中心创始人之一。工作20多年投身于不孕不育治疗及研究,心系患者,在青藏高原缺氧地区没有相同经验借鉴的情况下,不断探索临床科研,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成果奖15项,圆众多不孕不育夫妇求子之梦!在花都工作5年来,她不仅用娴熟医疗技术诊治患者,同时作为区人大代表坚持深入百姓、积极献言献策,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百姓科普,在区内组织专业继教班培训基层医生,开展助孕的同时努力治病于始、防病于未然。

图片

  刘桂秋  花都区赤坭镇瑞岭村村民委员会副书记

  2019年作为主要成员组织成立广州瑞岭盆景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吸纳36户社员,直接带动本村约200人、同时辐射带动周边11个行政村、友镇的农户从事盆景种植,并助力合作社获评广州市市级示范合作社;将个人基层奋斗历程与产业发展相交相融,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及影响,获评为 “花都区乡村振兴十大讲解员”。2021年-2022年期间,组织近300名农民通过花卉栽培考核及2000人次进行花卉栽培轮训;2023年1月成功通过广州市乡村工匠生产应用(农机农艺推广)中级工程师评选,指导11名农民成功通过广东省乡村工匠传统工艺品工艺(盆景制作)工程师、助理、技术员职称申报;8名农民成功通过广州市乡村工匠生产应用程师、助理、技术员职称申报。

图片

  陈碧芳 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任花都区花山镇人民政府财政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2020年正式拉开序幕,时任花都区花山镇人民政府财政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的她既是征拆工作的“大后方”又是“推进器”“监督员”。作为资金组组长的她,需要对六大项目合计超百亿的上级资金按资金来源、时间节点进行合理的统筹分配,确保征拆工作不因资金问题停滞不前。作为审计组组长的她,对所有征拆合同逐宗逐份进行细致地校对、逐一把关,确保每张图片准确、每个数据精确、每句表述无误,保证征拆工作流程不犯错、补偿款项不出错。作为镇财政办主任的她,肩负着为镇政府开源节流的重担,是镇政府的“大管家”“润滑剂”。秉持着“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的原则,一方面全力保证政府日常的必要开支,另一方面对非必要开支进行严格的把关审核。在资金的使用上她为领导决策纾困解忧,在政府坚持过“紧日子”上她为政府排忧解难。

2023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图片

  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

  七星小学按照市、区教育局有关“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创建活动要求,打造“七彩之绳,星光闪耀”的特色教育品牌。先后培养出30多个跳绳世界冠军和刷新吉尼斯纪录、打破世界纪录等优秀人才,成为一所悦动和乐特色品牌学校,名扬世界!学校被评为全国跳绳优秀示范学校、全国跳绳优秀贡献单位、全国跳绳运动最佳团队、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啦啦操实践基地;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广东省红旗大队、广东省预防近视示范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劳动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实验学校;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广州市文明校园;花都区安全文明校园、花都区特色实验学校、花都区中小学德育科研基地等。

图片

  花都区秀全街雅宝社区居民委员会

  社区坚持建设一流队伍,在日常工作中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待人似待己,为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党的温暖根植到老百姓的心中。狠抓规范化管理和窗口服务工作,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缩短办事时限,必要时开展上门服务、特事急办,为方便群众办事开通了绿色通道,充分展示新时期新形势下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心血换来了群众的信任、爱戴和尊敬,展现娘子军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开展“平安家庭智慧治理工作”,推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宗旨,将妇联执委合理布局、划分到14个网格,优化完善网格工作机制,聚焦婚姻家庭领域,线上线下联动处置,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以家庭小安助力社会大安。发挥红联共建作用,联动广州圣泉医院、花都区胡忠医院、雅正学校、秀全街社工站以及社区党员干部五方志愿服务力量,成立“乐宝雅园工作室”,最大限度满足妇女儿童需求。成立雅宝社区儿童观察团,吸引30名热爱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儿童参与,加速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儿童成长与社区服务融合发展,让妇女儿童共享安全友好的社区环境。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