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年内启用!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竣工

发布日期:2024-03-06 17:53    文章来源:今日花都     【 字体:   】  访问量: -

  3月5日,花都区政府官网发布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监管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助推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竣工验收》。目前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已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工作,处于医疗设备内部装修和调试阶段预计2024年底前将开业试运行

图片

  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作为省重点建设公益项目,一直倍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经常通过12345政府热线咨询医院开业日期。

  花都区委区政府将推动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年内投入使用,列为2024年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榜单。为确保项目早日验收开业,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监管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助推项目建设验收工作。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工作,处于医疗设备内部装修和调试阶段,预计2024年底前将开业试运行。

  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是广州市、花都区两级重点建设的普惠民生工程,项目位于花都区镜湖大道北以东、雅瑶东路以南、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以西,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图片

  项目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医疗主楼、住院楼、行政宿舍楼和医疗设备配置、地下室及道路广场等。该医院规划设置学科门类齐全的临床综合门诊、急诊、住院服务及配套完善的医疗技术学科,同时突出专科特色,重点发展和建设肿瘤学科、小儿血液肿瘤学科、代谢免疫学科等三大优势学科群。

  项目建成后,将交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管理,标志着花都将新增一所国内一流综合性三甲医院,完善花都区卫生医疗保障系统,成为广州西北部区域一流的重要医疗服务机构,从根本上完善医院的功能布局和医疗流程,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