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24小时“花都政务智慧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9-16 16:0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9月8日,位于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的24小时“花都政务智慧站”正式启用,这是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积极构建政务服务“云大厅”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智慧办、云导办、就近办”的重要举措。

  “花都政务智慧站”集“智慧办、云导办、就近办”于一体,内设智能柜台、政务晓屋、市民之窗等智能终端设备,采取自助服务的形式,市民通过站门口的“数字哨兵”扫描身份证或粤康码便可进入站内,利用智能柜台办理统一身份认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等25个部门2156项业务;在政务晓屋里可办理开办企业一网通、省投资项目代码申请等25个部门1809项业务;在市民之窗可办理社保缴费历史查询、医保参保凭证等766项业务。

  目前,我区已建成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狮岭镇政务服务中心、花城街政务服务中心、狮岭镇马岭村、花东镇富力金港城社区等5个“花都政务智慧站”。下一步,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展站点布设,争取在企业商圈、重点园区和镇街、村居等人员密集区域,布设更多“花都政务智慧站”,让广大群众享受和体验更省心、更便捷的智慧政务。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武 楠

通讯员 唐茜茜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