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花都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暨“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品牌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1:11 文章来源: 区委老干部局

  7月27日,花都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培训班暨“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品牌创建推进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瑞影主持,全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

         培训班特邀广州市委老干部局一级调研员农广西专题讲授《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农广西围绕《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核心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教育管理、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指导。

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宣教处一级调研员农广西授课

  培训班还就创建“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推进与再动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双华宣读了《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深入开展“银映红棉——示范党支部”的通知》和全市首批“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花都区首批获评单位区纪委监委和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党支部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并以视频形式介绍创建经验,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此外,培训现场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支部“三会一课”台账,使大家对示范离退休党支部的创建标准有了更加明确和直观的认识。

区纪委监委退休党支部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支部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现场参观台账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瑞影按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的要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持续“加油充电”,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扎实推进“银映红棉”,凝聚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合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瑞影发言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知识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当好支部的“带头人”,组织引导离退休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老干部局 许锦 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到:
广州花都人民政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