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关于《广州市花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6 14:42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就《广州市花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听证。现将听证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的组织筹备情况

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等相关规定,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于2023年4月12日在花都区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举行《广州市花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听证会的公告”,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的时间和地点、听证代表和旁听人要求、报名方式等信息;2023年4月21日在花都区政府网站上公布“关于《广州市花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的公示”;2023年5月12日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901会议室召开了听证会。

  二、听证参加人构成情况

本次听证会听证参加人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产生,设1名主持人、2名陈述人、1名记录员、10名听证代表和3名听证旁听人等(人员信息详见附件1)。

  三、听证举行情况

2023年5月12日下午3:00,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901会议室举行了《规划》听证会。听证记录人核实了听证陈述人和听证代表到场情况及其身份证明,听证代表应到10人,实到10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相关规定。

听证会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事由以及听证主持人、记录人、陈述人、听证代表和听证旁听人名单,宣布听证会纪律;

  (二)听证陈述人说明《规划》的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资料;

  (三)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

  (四)听证陈述人对听证意见进行解释和说明;

  (五)听证主持人总结发言;

  (六)听证会参加人员审阅听证会笔录并签字确认。

  四、听证代表建议及回应情况

听证会上,10名听证代表听取了《规划》情况汇报,并就该《规划》提出建议,主要包括交通、产业、历史文化等方面。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听证陈述人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听证会结束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及时组织对听证意见进行逐条研究,并形成意见建议及采纳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3)

附件:1.听证参加人名单

2.听证会笔录

3.听证代表意见采纳情况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